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秀学子

在梦想启航的地方——2019-2020年度中天钢铁奖学金获得者蔡子豪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蔡子豪,男,2001年9月18日出生,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动力类2019级学生。现学习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曾获得2019级新生人民奖学金,军训“优秀学员”、启蒙党校“优秀学员”、“新生辩论赛”优秀奖、“答题吧!少年”知识竞赛冠军等荣誉。2019年7月进行了抗疫故事收集宣讲的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担任班委和能环学业发展与辅导中心部长。

光阴似箭,辗转之间,已走过高考,继而又已走过了大学四分之一的光景。此刻的我已经是一名来自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已经开始着手于安排自己的人生,开始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开始学习更加前沿的知识,拥有更加全面的能力。此刻,我正站在梦想启航的地方!

九月以来大学生活的点滴一点点浮现,如篝火上飘舞的火星闪亮而后暗淡。

在经历中成长

我走过了烈日炎炎下辛苦的军训,担任了军训班的班长,学会了和大家打成一片,学会了管理日常事务,学会了喊口令口号,学会了关心同学,当然也学会了严于律己,学会了坚持不懈……并最终获得了优秀班干部的称号,初至的那份初心,烈阳的那份炽热,成长的那份欣喜,离开的那份唏嘘……都是无比真实的感动,我会一直感谢,感谢怀柔的那份怀柔。

蔡2.jpg

而后是激烈的篮球赛,此前多年的积累将在一朝被放在聚光灯下。担任队长,召集队员,购买球衣,刻苦训练……终于战鼓敲响,经历两场奋战,虽然止步于初赛,但是我们打出了血性也打出了水平,而且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这是我往后多年都会珍惜的财富。

蔡3.jpg

紧锣密鼓着,是新生辩论赛。幸运地遇到了一位非常优秀的指导学姐,更是立言辩论队的队长。在她的领导下我们拿到了季军,但荣誉只是一方面,最让我动容的是大家的投入和付出。

蔡4.jpg

而后又是热火朝天的元旦新生晚会。在反复的练习和排练下,我们在舞台上展现了风采。

蔡5.jpg

进入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能环学院学业发展与辅导中心,成为了团学组织的一员。暑期,我们进行了对能环学院教授们的采访,获得了好评,并担任了部长的职务。

在学习中收获

而穿插这些活动其中的,便是紧张的课程学习。冥冥中某种力量驱使着我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驱使我总是坐在第三排的第一个位置,驱使我在“听取鼾声一片”中保持清醒,驱使我在寂寞的周末清晨埋头在图书馆……总是听人说起“高四”一词,忍俊不禁间却只觉得,生活本该如此吧,不然未免乏味。

而进入大一下学期后,我更加熟悉了大学的学习模式,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提前预习,带着问题听课;认真听讲,援疑质理;及时复习,刻苦练习……最终在大一下的七门考试中我有五门考试达到了90分以上,在大一学年取得了年级第六的成绩。

但此刻的成绩仅仅只是追求卓越路上的一块小小里程碑,接下来迎接我的还有各种竞赛和科研,而我务必提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目标。

写在最后

我从不曾有过异禀的天赋,但我最希望自己拥有的,是坚持不懈的品质,走得快不快并不重要,因为只有专注,勤奋,坚定才能行稳致远。我会做一个默默的跋涉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前走去。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