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上午在科技楼903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学校主题教育指导五组成员肖晓玲列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会议召开前,学院制订了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为会议的高质量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IMG_0023_副本.jpg


会上,董春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仔细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本人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


IMG_0068_副本.jpg


武贵龙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质量高,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深入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问题针对性强。最后,武贵龙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要到位,要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基层,进一步完善一线规则,确保检视出的问题整改能够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集中智慧,敢于动真碰硬,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分工不分家,围绕班子整体能力建设发挥各自的作用;四要结合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要结合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思政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五要认真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凝练好的经验,进一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董春阳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落实落细,责任到人,明确时限,整改到位,切实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向全院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