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动力是现代工业的命脉,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使我国能源与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推动能源革命,建设生态文明,助力美丽中国”成为了时代赋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历史使命!

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植根在新中国第一个矿冶学科的沃土,发端于建校之初的冶金炉专业、空分工艺及设备专业和选矿专业,历经70余载的风雨磨砺,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党的“十八大”之后,为了服务国家能源革命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要,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强强联合,携手北京市冶金工业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高校节能与环保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合作基地等一流学术科研平台,整合成了独立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目前,学院拥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顶格人才培养体系、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平台和教学实验基地,获得了以“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代表的数十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和教学成果奖,并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和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跻身于我国工业节能和环境保护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国家队。

“蓟门烟树流光彩,赤子攻坚聚静斋”,在毗邻燕京八景之一“蓟门烟树”的满井村,承蒙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持续关心与支持,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持续秉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钢院传统,践行“求实鼎新”的北科校训,始终面向国际能源与环境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学科和团队,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和行业领袖,引领工业节能、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跨越式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