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建设

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环境与能源,包括水、土、气与人类健康和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地球环境科学与工程,节能减排、新能源材料、可再生能源相关的能源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基地在培育建设过程中以研究合作为基础,通过互利互补的合作行为,以举办国际会议、学术互访、交流访问学者、互派研究生等方式开展广泛合作,在海外学术大师的指导下,极力拓展海外合作单位和海外学术骨干,形成长期的高层次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研究领域的交叉和拓展、技术及资源的交换、国际人才的培养。北京科技大学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揭牌,是科技部对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所取得成绩的肯定,这必将有利于北京科技大学与国际间的科研院所、大企业搭建起合作开发的平台和桥梁,并争取到更多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也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在今后的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中,将拥有更大的优势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市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6月经过北京市科委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北京科技大学。该实验室利用北京科技大学在钢铁冶金行业废气治理、矿业废物治理和资源化、城镇和生活污染物处理和资源化方面已有的科研能力和研发成果,运用物理、化学和生物技术手段和先进的分析测试和实验方法,从废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两个方面,立足于北京,面向全国和国际需求,对重工业典型污染物及城镇有机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进行研究。

主要包含以下工业气态污染物的处理与资源化、工业固体污染物的处理与资源化、城镇和生活污染物的处理与资源化、土壤中重金属污染物的快速修复技术等研究方向和团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