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分享会在科技楼903顺利召开,院长邢奕领学“浅谈‘五年’规划(计划)的那些事儿”,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组长曾芳,副组长景鹏列席参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IMG_4553_副本.jpg


首先,邢奕从国家五年规划(计划)的历史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从“一五”计划至“十三五”规划的背景及历史意义,并从十六个关键点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随后他重点介绍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并从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国际合作、平台基地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他表示,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国家级水平的学科平台,强化省部级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环境科学专业学科团队,强化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的凝练和提升,全面提升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把学院学科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学科。


IMG_4566_副本.jpg


党委书记董春阳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颇有感触,我们要以史为鉴,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一是学院的规划要以国家和学校为依据,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总结摸索适合学院特色的道路;二是学院的事业发展要自立自强,资源要主动去争取,不能等靠要,卡脖子工程要重点解决;三是“十四五”期间是两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契机,学院要深入研讨,不断完善,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副院长夏德宏表示,制定五年规划可以让我们及时调整目标,并脚踏实地落实,“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是需要能源和生态革命的,学院要统一共识,认清目标使命,与国家同频共振。副院长冯妍卉表示,在“十二五”阶段就是能源与环境的结合,学院的成立也是应时而生,我们要结合新专业的建设,把握“碳”这个关键词,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能源战略,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一个飞跃。副院长段小丽表示,国家提出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学院应充分利用这个需求和形势,促进两个学科融合和发展,细化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副院长耿华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可以进一步坚定 “四个自信”,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制度优势,从发展角度来说,规划要长期坚持,学院的规划要满足国家的战略需求,也要贴合实际,不断完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凝聚力。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这些理念反复出现,我们要抓住机会,做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度和归属感,促进学院未来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