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悟思想|感悟真理力量-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5月8日下午13:30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脱贫攻坚展厅。

在《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里,一幅幅照片铭刻着时间,每一个瞬间都真实地取自田野山峦里变化与发展的轨迹,构成了一卷卷波澜壮阔的时代“地方志”。在这些光与影构成的史诗画卷中,同学们在一张张面庞、一个个场景里,感受到了我国扶贫人员的无私付出和脱贫群众的坚定信念,这是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华民族在新的时代里对创造幸福生活的巨大热情和热切拼搏的体现。

在参观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幅幅黑白与彩色的对比照片里,感受到的扶贫工作对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一副溜索与跨江人行桥的对比照片,2013年,溜索还是牛栏江沿岸云贵两省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在2019年12月11日,两岸村民已经可以通过跨江人行桥互相连通,这座桥也被称为山区群众的“脱贫致富桥”。

下午3:00,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本次参观,同学们都深刻的感受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真的不是靠一个目标或一句口号,而是在全国基层党员同志和各地群众的无私付出和流汗流血中打赢的硬仗!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