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办实事|深化宗旨认识-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携手中共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于5月23日和5月30日两次前往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服务中心支部开展“学党史–重启蒙”主题教育共建活动。共建活动分为两个项目,分别是“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儿童观影和“穿军装,唱红歌”儿童歌唱。

5月23日,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于什刹海温馨家园举办“学党史–重启蒙”主题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趣味观影活动,活动由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副书记时婧芸和中共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席兵共同主持。首先,支部为社区儿童播放趣味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抗美援朝剧集同时进行一对一讲解。在提问环节中,社区儿童踊跃举手发言,纷纷表示被动画里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现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打动,通过学习黄继光、邱少云等烈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对抗美援朝的红色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党员为社区儿童分发红色故事拼图,组织开展拼图挑战,以趣味方式深化对党史的认识。


1_副本.jpg


5月30日,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于什刹海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重启蒙”主题教育——“穿军装,唱红歌”儿童歌唱活动,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陈希同志担任声乐指导。首先,支部党员为小朋友送上儿童军装,并进行军装穿戴教学。换装完毕后,陈希同志带领小朋友学唱歌曲《红星闪闪》,在党员的帮助和鼓励下,小朋友纷纷上台进行表演,出色的表现收获了在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最后,小朋友齐心协力完成了歌曲《红星闪闪》的大合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嘹亮,童心向党。


2_副本.jpg


本次“学党史·重启蒙”主题教育共建活动,旨在引导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3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