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为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宁秋娅,成员赵红灿,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党校办副主任张毅出席主题教育活动。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列席,活动由系书记尹少武主持。


图02_副本.jpg


本次主题活动由“领学环节”和“辩学环节”组成。领学环节中,学院副院长夏德宏教授以“大国钢铁、北科能动与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频共振”为专题,结合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过程和热能工程系的发展历史三个方面展开,全面梳理了我校能动学科对国家节能环保事业做出的贡献,并指出要抓住能源革命、“源—储—网—用”能源领域全链条学科体系构建、“碳达峰碳中和”等历史机遇高质量发展能动学科。


图3_副本.jpg


辩学环节中,系主任姜泽毅教授详细介绍了系所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方面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接着,王立教授和刘应书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畅谈了能动学科在助力双碳目标中的优势、挑战、机遇和责任。


图4_副本.jpg


校长杨仁树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发言,并结合自身专业谈论从采矿到钢铁行业的转变过程,不同行业中孕育的降碳机遇。他强调,要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契机,结合学科实际情况,做好“十四五规划,服务国家需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我校能动学科向既热又强方向高质量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