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办实事|深化宗旨认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2021年7月6日上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在科技楼913顺利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豪伟,巡察组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副组长景鹏,巡察组员、纪委、巡察办成员、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反馈大会。会议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耿华主持。


IMG_8766_副本.jpg


IMG_8756_副本.jpg


会上,曾芳宣读《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方面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主要包括: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结合不够,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存在差距;班子履行政治责任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督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党管人才工作存在差距;对党支部工作指导督促不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不规范;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需要持续推进。

随后,曾芳代表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三条意见建议:一是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上更下功夫;二是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更下功夫;三是在增强班子抓大事办实事解难事能力上更下功夫。


IMG_8790_副本.jpg


戴井岗针对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三是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他表示,学校纪委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巡察组也将持续关注学院整改情况,希望广大师生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继续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8804_副本.jpg


杨仁树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彻底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三是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聚焦职责使命,把巡察整改同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的质量、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等紧密结合,做到统筹谋划、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他表示,巡察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希望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本次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以倒计时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抓整改,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IMG_8824_副本.jp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邢奕作表态发言。邢奕首先代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巡查组认真的巡察及全面的体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到位,能环学院党委将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按照杨校长、戴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进行整改,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尽快落实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通过整改取得实际效果。


IMG_8760_副本.jpg


至此,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圆满结束。能环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员工将共同努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为学院的全面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出贡献。

巡察反馈大会前,巡察组在科技楼903会议室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召开了班子反馈会。


IMG_8733_副本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