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2021年7月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机电楼91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宁秋娅、成员赵红灿,校长杨仁树,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出席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少武主持,会议包括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分组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会议总结四项议程。


1_副本.jpg


首先,尹少武介绍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汇报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双百”申报和“用心聆听,全面关心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项目等实践活动以及支部成员参加学院全体教师集中理论学习情况等内容。接着,尹少武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从支部组织理论学习效果、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析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


2_副本.jpg


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议题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3_副本.jpg


教师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每一位教师内心都充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坚守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把育人工作放在第一位,为祖国培养服务于新时代需求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对因时间分配和精力不足,出现的“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的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分析了主要原因是要统筹优化工作方法,注重日常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结合实际学政治,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


在会议总结阶段,校长杨仁树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可用“从容、自信和坚定”六个字表达内心的激动,然后他重点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对北京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四为”、“四要”和“四有”的重要性,总结我校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研究生三年制、博士后改革、项目导师和“双走战略”等重大改革,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自我批评方面,杨仁树表示学习主动性不足、不够全面和系统,深入基层调研有待持续投入,工作方式和方法存在急躁,今后应当加强日常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方式。


5_副本.jpg


最后,宁秋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出了高度评价,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是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支部,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充分准备,会议效率高,流程规范,每名党员从四个方面检视自己并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和积极发言,教师业务能力较强;杨校长准备十分充分,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宁秋娅指出,小范围或小组进行交心谈心可以促进全体教师更好成长,希望会后落实整改措施并取得实效,争取成为标杆党支部。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