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7日上午,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实地研学,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永远跟党走”的号召,将个人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1.jpg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罗玉秋表示:展览带我们回顾了从1921到2021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辉煌历程。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史诗中,我也看到了很多青年人的力量,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平均每过300米就有一位战士牺牲,而这群战士们,平均也就是二十多岁,正值青春年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青年人也有自己的担当。身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生辅导员,我深知自己使命重大,我既是青年,又肩负着培养青年的重任,我将努力提升自我、锻炼本领,尽力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2018级学生党员高铭辰表示:100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鲜红热烈的历史,让人肃然起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参观中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八个大字最让我深受感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中有民、一切为民”。中国共产党人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把满腔激情完全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更应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将自己的激扬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

2018级学生党员宋倩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百年党史,是一部历经坎坷、曲折、困苦、磨难的历史,同时也是一部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越险越进的历史。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不畏艰辛,敢打敢拼,勇于直面学习、生活中的任何困难挑战,永葆一颗乐观之心、进取之心、向上之心。

2018级学生党员邱月表示:百年建党,峥嵘岁月。从建党至今,我党经历了很多苦难,但却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勇于同一切阻碍革命胜利的力量作斗争、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并用实际行动履行誓言,甚至为之付出生命,牺牲自己以顾全大局。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可以停下来享受安逸、舒适的生活。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我们更要提升自己,敢于让自己吃苦,成长自己,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与新时代同行,活出精彩人生!

2019级学生党员柴雅宁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学校的安排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又逢九月十八,防空警报仍会响起,警示我们应“不忘初心、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又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不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从历史的角度进行思考,牢记使命与责任,砥砺前行。

2019级学生党员陈恩淼表示:初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便被其恢宏大气的外表所震撼。本以为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会很漫长,没想到竟是时间不够用。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和中国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百年历史,百年辉煌,从58人到今天的9514.8万人,中国共产党依靠的就是坚定不变的初心。前有先辈不懈奋斗、不怕牺牲、不断进行理论探索、为民造福、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后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清楚地认识到时代赋予我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应该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满怀信心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中去。

2019级学生党员崔江水表示:今天学校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领导中国人民奔向小康,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历程,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不朽传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思想上备受鼓舞,坚定了我进一步在思想、生活、工作上认真学习,丰富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在各方面应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学习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克服困难的勇者精神和敢于纠正自己的无畏精神。我会随时审视自己,杜绝原则上的错误的发生,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去。

2019级学生党员杨永添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过党的百年历程,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整个展览犹如一部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来自过去,也来自未来。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要带着自豪感、使命感,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牢记使命与担当。


2.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