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在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充分肯定了我校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4月27日,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建校70周年,我校始终以“钢铁强国、科教兴邦”为使命,形成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练就了“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为我国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栋梁和骨干。在这座有着“钢铁摇篮”美称的学校里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弧形连铸机,也让高炉喷煤技术由实验室走向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必将激励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支部党员赵洪君表示,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后,深感总书记对我校在钢铁行业作出贡献的肯定与重视。作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我越发感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支部也对各种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创新技术贡献一份力量。如今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下,我们北科学子更应该跟党走,以“求实鼎新”的校训律己,为学校、为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出一份力。

支部党员刘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句句激励人心,激励每一位北科学子奋勇向前,再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教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校在优秀教授带领下创造出辉煌的肯定,我们也必将再接再厉,相信到我校百年校庆时,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经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都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认识到自建校以来学校在国家钢铁工业发展过程中的巨大贡献。未来,固体废物资源化党支部将以更奋进的努力、更澎湃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奋勇向前,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科研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