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流体梯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正值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是学校发展7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4月28日下午,流体梯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学习内容1_副本.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语峻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建校70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发扬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培养出了无数投身于国家钢铁事业的高水平人才,为国家钢铁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支部成员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深入钻研,勇攀科研高峰,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

支部党员陈星利表示,“砥砺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在北科大七十华诞之际,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校7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我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坚定决心,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北科学子,我们风华正茂,正值奋斗的年纪,未来我们要在北科大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再铸辉煌。在70周年之际,我深深感受到了北科大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北科大海内外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怀与祝福,最后我深切祝愿北科大70岁生日快乐!愿北科大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关怀,再创佳绩!

支部党员龚理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表达了对培养更多人才和促进钢铁产业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对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我校70周年校庆表示了祝贺。在学习后,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师生的关怀和对钢铁行业发展的关注。北京科技大学是钢铁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钢铁行业的各类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和青年,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流体梯队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治学,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勇攀科研高峰,在专业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