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近代历史上青年命运与时代的紧密相连进行重要回顾,对共青团继续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对当今青年人继续成为具有政治远见,忠诚、积极、正直,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提出殷切期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大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照片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511151323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提升党建育人效果,引导广大青年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长,服务国家“能源革命”、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以最积极、最实干、最优秀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书记薛飞扬表示,回望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拼搏、迎难而上,以初升红日般的青春之力写下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如今,时代使命传承到我们这一代,作为一名年轻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固强化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深入服务青年成长,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辅导员李晓彤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的时间,一代代的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人民幸福始终不懈努力,用青春书写了一幅幅绚丽的奋斗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坚守远大理想,提升本领素质,发扬拼搏精神,不断锤炼自己在各项工作方面的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梦想筑牢学生的理想信念,用品行感染学生的道德操守,充当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专项工作辅导员张志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依托专业所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业,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硕士研究生卞文博表示,一百年前,当中华民族深陷苦难时,青年一代先驱者挺身而出,开辟了广阔的世界,迎来了中国走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与时代共奋进,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地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力量,才能充分迸发”。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当代青年要争做时代骄子,实现人生价值。

硕士研究生胡伟表示,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回首共青团百年征程,青年人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不可或缺的见证者、参与者。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成现实。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中国昂扬向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应当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先锋分子助力国家民族再向富强。

2018级本科生徐可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一百周年。回首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步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一百年栉风沐雨,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回顾100年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中,是共青团为党的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青年干部,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2018级本科生胡恩都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更要将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1919年的“五四运动”青年的保卫国土的决心到如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可以看到不少“00后”“90后”的身影,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青年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个。

2019级本科生王思淼表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提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当前,借助网络歪曲党的历史、丑化党的形象、嘲讽英雄模范、消解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等众多问题层出不穷,青少年成为受其扭曲的主要群体。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以自身坚定立场为主体,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2019级本科生郑凯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于民族救亡和新中国成立发展的各个时期,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们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引导青年成才、凝聚青年力量的伟大组织。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各级共青团组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青年团员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2020级本科生贾淑慧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时代虽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青年一代永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与未来。在新的征程上,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0级本科生苏江鹏表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正如团歌中所唱,共青团是一个光荣的名字,我们青年也担当着无与伦比的时代重任。从1922到2022,共青团已走过百年春秋,数以万计的中国青年将自己投注到时代洪流中,于中流击水,立时代潮头;在我们国家的发展中标注自己的坐标,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我们国家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应该铭记党的教诲,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0级本科生王靖涵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有颇多感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我们有义务有必要时刻做好准备,接过责任大旗,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以先进青年分子为先锋,有力的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之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后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更是为青年一代提供了团结奋进的集体平台,紧紧地将青年一代与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并将这个平台这股力量延续百年延续至今。

2021级本科生王宇晴表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中国共青团是一个鲜活的团体,百年征途,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代代青年乘风破浪,勇于挑战命运,勇于打破常规,尽管当代青年身上贴了许多标签,但是相信在时代的洗礼和党的引领下,我们新一代青年人也将稳稳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不辱使命,不忘初心,让下一个百年更加辉煌。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2021级本科生王邦瑶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亲情奉献。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实现民族复兴,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欣喜看到,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运动以及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2021级本科生郑欣雅表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励志气,树立远大志向;励骨气,涵养高大人格;砺底气,厚植强大自信。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掀起学习热潮。未来,学院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共青团传承历史经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分子,继续奏响青春乐章。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