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李子富教授获评“厕所革命十大推进人物”


发布时间:[2016-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当天,“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代表,人民网总裁牛一兵等出席活动。在人民网发布了《厕所革命十大评选榜单》中,由于我校李子富教授负责的“厕所创新大赛中国区”项目在学术界和社会上的影响力,李子富教授作为唯一科研单位代表获评“厕所革命十大推进人物”。

212121212_副本.jpg

李金早在讲话中指出,厕所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话题。我国要继续深化厕所革命,为世界厕所文明做贡献。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该节日由世界厕所组织(WTO)于2001年提出,在2013年7月24日确立。主要是为了凸显穷人面对的环境卫生危机而设立,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希望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今年是世界第四个世界厕所日,今年的主题是:“厕所与工作”。

此次活动也是我国举行的第二个“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厕所革命的意义、如何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的新技术应用、生态环保”“厕所革命的管理模式创新、文化营造”三场圆桌论坛,论坛嘉宾就厕所革命的务实推进、技术创新、管理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李子富教授还受邀做了“中国厕所发展和厕所新技术展望”的专题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