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年5月22日至24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中山大学刘广立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徐海云总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胡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能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荣平、山东大学马金平七名专家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开展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于2014年10月通过第一次认证,有效期为2015-2017年。本次是有效期满后的第二次认证工作现场考查。

_MG_6138_副本.jpg

根据考查工作的安排,22日上午举行了认证工作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宋波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会上,武贵龙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分享经验。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任南琪院士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本次考查的目的。

3I4A7089_副本.jpg

环境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李子富教授向与会专家做了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分别从环境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教学保障、教学成果、招生就业六个方面向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概况,并针对上一次专业认证专家的反馈意见,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在持续改进上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最后,各位专家就环境工程专业的汇报进行了现场提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教师根据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和补充。

3I4A7061_副本.jpg

会后,专家组先后前往学校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查。

_MG_6208_副本.jpg

_MG_6230_副本.jpg

_MG_6260_副本.jpg

_MG_6291_副本.jpg

_MG_6301_副本.jpg

22日下午和23日,专家组听取了四门课程课堂教学、查阅了环境工程专业近三年课程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生产实习报告、毕业实习报告等教学管理文件,并与部分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在校本科生、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分别进行了访谈,从制度建立与管理、教育教学设计、在校生反馈以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工作表现等方面对认证指标点的达成效果进行深入的了解。

_MG_6327_副本.jpg

24日上午,举行了现场考查反馈会。党委书记武贵龙、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和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认证专家组组长任南琪院士主持了会议,任院士首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在此次认证考查工作中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总结了现场考查内容,充分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在学科背景、实习实践、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也依据认证标准对还有待改进内容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指导性建议。

3I4A7042_副本.jpg

会上,考查专家还一一与学校各部门人员交流了考查意见。武贵龙书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梳理、分析和改进,以认证工作为契机,坚持持续改进,总结经验,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