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运波博士作题为“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


作者:苏星   发布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2017年9月25日下午15:20,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运波博士在北京科技大学机电楼920室作题为“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余运波博士围绕柴油车污染排放主题展开讲解, 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柴油车污染排放现状、柴油车排放法规、柴油车排气净化技术、柴油车排气净化工程应用技术以及未来柴油车污染排放发展趋势五个方面的相关问题。

IMG_8078_副本.jpg

报告指出,在当前汽车保有量低的形势下,重型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室迫在眉睫。参考柴油车排放法规,通过对比轻型汽油车与重型柴油车可以看出,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是机动车污染物减排的前提与保障。从趋势来看,我国柴油车排放标准正在逐步加严,与国际接轨,预计2020年与欧洲同步。随后,余运波博士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柴油车排气净化技术,余运波博士提到了大尺寸SCR催化剂载体的研发应用以及需在国产重型柴油车上实现后处理系统集成与认证,介绍了高热、高寒、高原试验的相关情况。余运波博士强调,要做到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处理好关键技术研发单位、后处理产业化企业、柴油车整车厂三者之间的关系。

纵观整场报告,余运波博士的讲解过程思路清晰严谨,激情满满,感染力强。在场的我校环境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也聚精会神,反响热烈。报告结尾是精彩的答疑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就科研方面的困惑与余博士展开交流,气氛火爆。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