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举措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为做好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员动员,通过以下三方面举措,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动员培训,理清工作思路。学院高度重视,于2017年12月5日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组,明确了学院迎评工作的组织安排,各系所于12月18日前成立专业评建组并制定迎评方案。12月14日,学院率先召开了由全体教师参加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邀请教务处张甜副处长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涉及的“6+1”个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专业课教师角度明确了与教师们直接相关的工作内容,讲解了撰写自评报告的重点和要点。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教授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明确任务,严格按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制定的时间表完成各阶段任务,用实例和数据说话,做好支撑材料整理和教学材料的归档,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确保评估任务顺利完成。学院全体职工积极参加,做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程参加,认真学习领会,并利用集体学习时间交流心得,共同为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献计献策。

启动会后,冯妍卉副院长主持召开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工作会明确了学院自评报告各部分的任务分工和具体工作时间节点,与会工作组成员集中讨论通过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自评报告模板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学院评建工作组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

规范制度,保障工作进程。为了按时高效完成迎评工作,学院及时制定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程安排及时间节点。为了保障工作方案的有效执行,学院评建工作组专任副组长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及时通报迎评工作进展,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突出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提出解决措施。学院评建工作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讨论自评报告各部分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学院本科教学各方面工作特色和短板,切实做到以评促建。

整理档案,做好支撑材料。教学档案的搜集整理是迎接评估工作的关键点之一。学院在办公空间极度紧张的条件下,花心思、想办法、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设置专门区域存放教学档案;各系负责人、专业教师全员参加,于2018年1月完成了近4个学期的全部教学档案自查和整改,院督导专家对所有材料进行了抽查;2018年4月,院督导专家对上一学期刚刚归档的全部试卷材料进行了检查。教学规章制度的废改立也是迎评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学院通过梳理,拟定并通过了15项本科教学相关制度文件,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各方面规范执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在各系各专业积极主动参与、学院评建工作组成员全面系统地努力下,学院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于2018年3月20日完成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的整理,为迎接审核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将以此次本科审核性评估为契机,积极推动学院本科教学,以评促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和学院砥砺前行。

 

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纪要

  • 2017年12月5日:成立学院评建工作组,讨论通过《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 2017年12月14日:召开学院迎评工作启动会,张甜副处长解读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冯妍卉副院长通报学院迎评工作安排及分工;

  • 2017年12月14日:学院评建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讨论学院自评报告模板和各部分内容分工;

  • 2017年12月18日前:系所成立专业评建工作组,向学院提交系所评建工作方案;

  • 2018年1月4日:系所自评工作交流暨自评工作完成情况阶段汇报,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查问卷设计讨论;

  • 2018年1月15日:系所及自评报告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提交自评报告初稿;

  • 2018年1月底: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发放;

  • 2018年3月13日:自评报告统稿修改碰头会,完整梳理修改自评报告;

  • 2017年12月-2018年3月,学院教学文档教师自查、督导抽查;

  • 2018年3月20日:形成学院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提交报告。

  • 2018年3月29日:召开校内专家预评估工作启动通报会,布置校内评估工作安排。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