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热能系94级校友团聚,共庆母校六十六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蓟门巍巍,屹立国家希望,满井苍苍,泽润钢铁脊梁……”北京科技大学经历六十六载栉风沐雨、六十六载薪火相传,将于2018年4月22日迎来她的六十六华诞。

4月14日暨北京科技大学成立66周年校庆周的第一天,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能系94级校友踏入阔别二十年的母校大门。上午的校庆典礼结束后,部分学院领导、教师及校友们于13:30齐聚机电楼912会议室。在校友为老师们倾情准备的鲜花和热情的掌声中,返校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由热能系主任姜泽毅主持,校长张欣欣、学院副院长耿华、退休教师汤学忠、李化治、在职教师温治、冯俊小、林林等出席。

IMG_6271_副本.jpg

首先,由姜泽毅致辞,他向莅临活动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祝福,热烈欢迎校友们在百忙之中重返昔日校园。随后,校友们依次简述了自己毕业从业的经历趣闻与生活。奋斗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岗位上的优秀学子们最常提及的便是对母校与恩师的感恩之情。即便从事非本专业的工作,跨行业的校友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持导师传承的科研精神、严谨态度,谨记导师的谆谆教诲,牢牢把握原则,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的同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IMG_6392_副本.jpg

接着,耿华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展的概况,向校友和老教师汇报了学院近两年来取得的成就。姜泽毅对热能系的发展与现状进行简单介绍,主要从全系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对校友及退休教师进行了汇报。

IMG_6411_副本.jpg

张欣欣作为热94级任课教师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回顾当年教学往事,细数师生情谊。同时概述学校近年发展,表明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无论校友处于各行各业,母校愿意成为坚实后盾,随时提供任何支持。

IMG_6550_副本.jpg

随后,学生代表于长雷、吴宏博、杨秉彪、戴瑞峰、冯国民、李哲勇、张剑、程玉豹等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与导师的感激之情与美好祝愿,并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心系母校,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看着昔日课堂青涩的少男少女如今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欣慰之情油然而生,表示无论在职还是退休,都会将教育事业进行到底,奉献终身。

IMG_6383_副本.jpg

重回母校,与恩师相逢,与同窗相聚,道不完的感恩与祝福,言不尽的珍重与情义。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期待下次再聚,座谈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期待明年再相聚。 

IMG_6568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