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Shale Gas and Oil – the U.S. Energy Revolution”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5]   点击数:

2018年7月13日,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石油工程系的A.Daniel Hill教授在机电楼1020进行了题为“Shale Gas and Oil – the U.S. Energy Revolution”的讲座。20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Daniel Hill教授是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石油工程原系主任,石油工程师学会(SPE)的杰出成员。主要研究方向:采油工程、完井工程、增产技术、生产测井和复杂结构井。


Daniel Hill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包括美国非常规油气开采的过去、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美国未来能源走势,并与中国的能源进行了对比分析。Daniel Hill教授首先深入介绍了美国非常规油气开采新技术、全世界页岩气的储量分布和生产开发情况,中美在该领域的技术差异。然后,他还介绍了在石油开采工程中的水平钻井与水力压裂技术的应用。最后,Daniel Hill教授对美国以及国际未来的能源供应与需求进行了大胆预测。他预测在未来几十年的能源供应中,油气的供应量将持续上升,煤的供应量将会下降,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在未来25年的供应量中将仍然占据小的比例。



最后,与会师生与Daniel Hill教授针对很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Daniel Hill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