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在机电楼106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霞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主持。

00001_副本.jpg

张红霞以时代、行业背景为开端,详细说明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从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及相关要求。她用一系列的数字说明了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九个坚持”阐明了新时代对教育规律性的新认识,从“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出发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最后传达了李克强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要求。

0002.jpg

随后,孔德雨布置了学院学习教育大会工作,介绍了学校文件和学院学习计划。

0003.jpg

最后,王立院长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讲话与立德树人实践相结合、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学院及时响应,领导干部带头学,掀起学习高潮。制订出台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计划》(院党发【2018】23号),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计划。9月13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月20日,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由院党委书记董春阳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成文同志做师德师风辅导报告,9月27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北京科技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实施学习计划,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