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入党启蒙党校集中学习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年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端正入党动机,11月9日晚,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科技楼905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入党启蒙党校集中学习第二讲。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的刘玉平老师做“回忆往事 激励当代 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团长胡木英、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成员朱新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于宝库、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入党启蒙党校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孔德雨主持。

DSC_2062_副本.jpg

DSC_2102_副本.jpg

刘玉平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共隐蔽战线的成立背景、作用和意义,之后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使命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父刘光典的感人事迹,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风貌。

DSC_2074_副本.jpg

孔德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刘光典先烈以及一系列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也号召党校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DSC_2108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的三位老师与党校学员进行座谈,学员们对于前辈们的光荣事迹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同时也向在座的老师汇报了自己思想的成长经历,就在入党过程中自己遇到的思想困惑与老师们进行充分沟通。此次活动加深了启蒙党校学员们对党史的认识、对共产党员的理解,相信他们将来也会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