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月度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深刻汲取近期高校火灾事故教训,及时化解校园安全风险,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2月21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在院党委书记董春阳、副院长耿华的带领下对学院各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进行月度消防安全检查。

3_副本.jpg

此处重点检查各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的防火用电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可燃物清理行动,全面清理堆积物、可燃物、易燃物。严查充电类产品使用安全措施,特别是公共建筑区域内停放和充电的电动车,一经发现,立即整改。

4_副本.jpg

检查组对各实验室危化品存储、使用记录本登记、气瓶标签及固定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绿色的实验室环境。

5_副本.jpg

检查结果已通过邮件形式通报全院教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间一并通知整改。

6_副本.jpg

此前,学院专门制定了《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各系所中心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有针对性地“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管理措施,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管理到位,全力保障维护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