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热烈祝贺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日前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均成功入选。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榜样,以及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等出色的师资队伍。拥有国家精品课、国家双语示范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北京市精品课、MOOC课、前沿研讨课、外国专家系列讲座等在内的优质特色课程资源。2000年以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10余项。拥有北京市高校节能与环保工程研究中心、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业节能与能效经济创新引智基地、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京津冀钢铁工业节能减排产业创新联盟等教学科研基地。完成了数十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累计科研经费超过6亿元,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诸多奖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600余篇。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211工程”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环境工程专业于2014年和2017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成员国承认。2018年开办本校首个本科留学生班,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现有专职教师37人,其中21人有留学经历,多人获万人计划领军、北京市教学名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等称号。科研实力突出,设有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200余项,总经费超过1.5亿元,获国家及省部级奖20余项。

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比例超过90%,近5年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的学科和科技竞赛奖1000多人次,其中特等及一等奖50余项。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服务国家能源革命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梦而奋进。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