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科技楼903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董春阳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信件的背景,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回信内容,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戏曲学院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并对他们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春阳表示,总书记多次给高校回信,说明党中央对教育工作是前所未有的重视,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要做好学生的教育,让他们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邢奕表示,习主席的回信再次对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大学的教育管理者,我们要认真落实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副院长夏德宏表示,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我们确实更要加强德育教育,立德树人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要从教师队伍的建设抓起,给学生立德,更要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只要坚定信心,就能克服前进的困难,充分发扬优秀文化。副院长冯妍卉表示,关于立德树人、教学相长的要求,所有教育行业都是相通的,知识体系和文化的传承都切中了教育的本质和要害。副院长段小丽表示,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学生作为根本任务。副院长耿华表示,教师就要把自己的德树立好,要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在老师身上贯彻和体现出来。从国家到组织,每个集体都有自己的文化,我们都应该建立文化自信,希望学院的老师和毕业生都能以学院为荣,老师也要对自己的专业和职业有荣誉感,在学院文化上有认同。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文化自信的重视,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要加入传统文化的学习,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做文化强国,为祖国做贡献。

会后,全体领导班子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相关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028163909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