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加强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2020年10月26日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大讲堂”第二讲在昌平创新园区主楼A座401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夏德宏教授、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老师出席活动,160余名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铄主持。


_MG_3763_副本_副本.jpg


夏德宏从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人类文明进程中重大变革的回顾、节能的重要性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推进国家能源革命,保障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他从“源-储-网-用”全链条技术出发,以金属冶金生产的工艺原理为例,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节能是第一能源”。


IMG_4547_副本_副本.jpg


他指出,能源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研究生们是推动国家能源革命的主力军,应当努力科研,立志突破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瓶颈,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


_MG_3778_副本_副本.jpg


最后,为丰富昌平校区研究生的课余活动,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努力科研,夏德宏和孔德雨共同为四个班级分发文体用品,表达学院对昌平校区学生的关心与关怀。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让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得益彰,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课程思政建设途径。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