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6期入党启蒙教育班第一讲暨党员全员轮训主题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6期入党启蒙教育班专题讲座第一讲暨党员全员轮训主题党课于线上举办。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讲授“感悟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成长进步”主题党课,党校全体学员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建专项工作辅导员张志鹏主持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8165247_副本_副本.png


首先,党委书记董春阳带领学员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回顾了疫情防控斗争,并讲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本质上集中体现在“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充分发挥人民主体地位”三个方面。

其次,他依托充实的事例分别讲述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教育大家抢抓时机,磨砺民族精神与意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攒精神力量。

随后,他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青年学生成长的意义,列举能环学子在过去几月内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各类事迹,激励大家勇于挺身而出、担当时代责任,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同时也对大家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希望。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本次讲座的结尾,期盼大家都能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砥砺入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融入发展大势,成就精彩人生。

至此,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6期入党启蒙教育班专题讲座第一讲暨党员全员轮训主题党课成功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