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在科技楼903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

首先,董春阳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文,观看了《条例》解读相关视频。他强调,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执行,加强对党外老师的教育和引导,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培养。

院长邢奕表示,学院作为高知群体比例较高的单位,面临的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谋划部署,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副院长夏德宏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加强对党外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关注和培养。副院长冯妍卉表示,通过学习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在工作中要加强统战工作的意识,更广泛地联系广大师生,做好日常教育引导。副院长耿华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外教师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高校二级学院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系所主任参加学习,随后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统战工作,进一步细化党委委员联系党外教职工的职责分工,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抓好《条例》落实。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