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近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勇担青春使命,奋进新的征程。

学院团委书记薛飞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重要组织,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证热度不减、标准不降、工作不松,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起培养青年成人成才的重要责任。

学院团委组织部都书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人民、道路、主义、世界、政党五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是继承先辈发展成果的幸福一代,同时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为此我们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续写创新史。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杨永添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个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我们要做到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夯实原有基础,积极开拓勇于创新,用更好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争做志愿服务先锋队,弘扬北科大“惊叹号”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青春力量彰显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担当。

学院团委思想引领部王梓丞表示,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党的伟大,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一百年前,多少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的幸福与和平;一百年后,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又有无数的勇士前仆后继驱赶瘟魔: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始终坚持在科研前线;多少青年学子抛下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抗疫一线……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换来了现在疫情形势的稳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学习优秀榜样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石子烜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大历史观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能够成功的秘诀,又对开启新的百年、未来继续成功提出了根本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这种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现在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领路人。

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马永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满怀信心、继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在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上尽心尽责,有一份力,发一份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祖国的大好时光书写自己不平凡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王飞宇表示,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我们青年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努力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助力和保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鼓励团学组织各部门、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分享学习感悟,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在实处。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