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强化安全教育,培育安全氛围——环境可持续排水技术党支部“双百”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可持续排水技术党支部围绕实验室安全建设展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双百”行动。

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列出办事清单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支部“双百”行动的通知》和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环境可持续排水技术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安排党员深入实验室、工作室、宿舍开展调研,落实“及时调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工作原则,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开展实验安全知识宣讲,强化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学生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梯队成员大会,向学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此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及安全管理、实验室一般安全知识、化学药品安全、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等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中由郭少敏、刘洋和郭佳俐等5名党员为刚入学的研究生讲述实验室使用心得和技巧,为即将步入实验室的研究生奠定实验技能和知识基础。


三、举办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培育安全氛围

举办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各年级研究生参加竞赛,梯队教师担任评委。竞赛抢答题目主要包括培训内容和安全常识,梯队学生踊跃答题,活动结束后由指导教师为在比赛中积极抢答的学生颁发纪念奖品。本次活动不仅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普及安全常识,更让他们明白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这一重要原则。


学院网站图片.jpg


环境可持续排水技术梯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为学生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精气神,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本领。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