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学生需求——制冷及低温工程梯队党支部“双百”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梯队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积极研究梳理若干项预期能够解决的、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措施,统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从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开始,查找问题,列出清单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支部“双百”行动的通知》和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制冷及低温工程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于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从师生最关心的实验场所入手,杜绝实验安全问题

对热工实验室设备进行检查与标识,在管理员指导下对部分微损坏设备进行人工维修,如更换零部件等,对较大损坏设备进行报修,对已损坏的设备进行合理报废,对待换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固废等集中回收的设备进行处理,同时清理实验室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污渍等。最终107、108实验室设备摆放整齐,实验室环境干净,设备铭牌标识清楚,实验室功能划分合理,相关介绍清晰易懂,为热能系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便利。


2_副本.jpg


三、从学生最关切的教室卫生入手,落实爱国卫生运动

为保证教室卫生干净整洁,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支部特制定卫生打扫及布置标准,组织清理机电楼920教室,将桌凳通身消毒擦拭干净,桌斗清理干净;将多余桌凳统一摆放整齐,确保墙上规章制度张贴有序;将教室窗台内擦拭干净,确保无灰尘,窗子滑道内清洁。


3_副本.jpg


四、从学生最需要的安全教育入手,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实验室是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必备场所,实验室的安全对整个高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安全面临许多新的问题,为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操作技能,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为主,涉及学校规章制度、事故应急处理、各类危险源安全等方面内容,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让“事事要求安全、人人需要安全”的安全理念、“以人为本、预防在先”的安全思想和“安全规程、必须遵守”的安全准则深入人心。


5_副本.jpg


制冷及低温工程梯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