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5c0b2f44451d11695a966c596ae73ec0.jpg

5月11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科技楼903顺利召开,理论导师王俊博副教授受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祝利克、高晓丹列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b93e6ccd45e2d3beaa16e36ca8bc44c1.jpg

首先,王俊博从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出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历史交汇期新的奋斗目标、国际环境新的变化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和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科学把握时代趋势和国际局势发展发生的重大变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结果,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等方面的内容。

 0ef9d68b29f80b8cc2a367c1d752b0f6.jpg

祝利克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在新时代如何有新的作为,他指出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要边学习边检视,找准问题,这样主题教育才有成果,整改方案才能做好。

 ebd4a7b1159d17332cdce5506910f555.jpg

院长邢奕表示,新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自立自强的历史,中国式现代化是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结合学院工作,要让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发展好,做好职称评聘问题上的相关工作,对于学生就是要落实好全程导师,体现以人为本的目标,并就学科高质量发展、学科平台建设、招生面临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c593e4d2f1cdebbbdc0f259bde305ef.jpg

党委书记乔哲表示,通过讲座学习颇有感触,我们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现代化,要走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对于学院发展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一是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二是加强学院宣传工作,提高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增强学院向心力,挖掘学院历史,从身边寻找典型,发掘学院的“大先生”,提升学生、教师对专业的认可度。

副院长姜泽毅表示,新时期要增强学院学科建设,核心是要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流融合氛围,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团队的带动作用,推动学生贯通培养、联合培养、硕博毕业等方面工作的良性发展。副院长冯妍卉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学院科研管理服务、团队凝练宣传、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党委副书记汪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和能环学院更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息息相关,如何把这一时代发展需求与学生培养结合起来,让学生感受到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关系到党和国家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我们要抓住机会,把控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有机联动,提高专业教育的精准度,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秘书姜佳男表示,我们要准备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尤其是高校思想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系统化规划学院积极分子培养流程,探索建立程式化培养机制,把严学院党员入口关,完善发展对象量化指标,加强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深入个性化指导,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