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联学联讲联动联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级学生党校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近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北京科技大学第398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学院第9期党的基本知识普及班全体学员分批次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讲联动联建活动。

0bd59c37bd29f9c3592bde67a312ea0d.png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红色教育资源优化党的基本知识普及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精心设计“1个必修+N个选修”红色实地研学环节,引领申请入党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赓续红色血脉,练就钢筋铁骨。活动开展以来,已有700余人次在党校培训中参加实地研学活动。

7448716be5f633a15a7ca12b939e54dd.jpg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能源2203班入党积极分子赵崇说,“通过本次党史展览馆的参观,我看到了国家奋起的富强,看到了中华独有的魅力,看到了民族弘扬的精神,感触颇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当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与祖国一起成长,与时代一起奋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伟大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人民立场,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df3abfe5ea7290ea9b020c6a64775d80.jpg

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能源2208班入党积极分子张馨桐说,“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让我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让历史的故事、场景和精神不仅局限于书本,变得生动立体,让我更坚实了学好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决心。新文化运动主张民主与科学,提倡个人解放和思想自由。它鼓励人们敢于质疑和挑战传统观念,倡导科学的精神,强调人权和平等。这些思想是当时中国社会的一股清风,也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通过了解这些思想,我深刻认识到新文化运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推动文化变革,更在于激发人们的思考和自由精神。我对先辈们敢于质疑、颠覆传统和敏于思考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688302c0faae7cbddb4a8fb192401780.jpg

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能源2202班入党积极分子杨博玮说,“很荣幸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走进那段烽火硝烟的日子,重温那段鲜红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探知中华发展改革创新强国之路。斑驳的纪念章奖章、渡江战役时期使用的木船、被关押在狱中共产党人绣制的五星红旗、西苑阅兵式毛主席乘坐的同型吉普车……一桩桩一件件都承载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展现着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更要继承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2c7d0f812d589ac536728d3cb9e5a8d.jpg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能源2208班入党积极分子钟雪松说,“通过参加党校实践活动,我有幸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这里,我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我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军队,打败敌人,建立新中国,保卫祖国,维护世界和平的辉煌业绩。我为我们的党和军队感到无比自豪和敬佩。本次实地研学,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军队的保卫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409df987b6329de3f863156ff743ca51.jpg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能源2205班入党积极分子肖子豪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走近那段残酷而惨痛的历史,缅怀先烈、凝聚力量。一件件文物,展现出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残忍迫害和摧残,展现出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和自由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名字背后都隐藏着一段奋不顾身的故事。无数先烈在抗日战争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付出了最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是对英烈的最好缅怀。让我们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感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赓续红色血脉,在追思先烈的同时自我锤炼,不辜负时代的托付与期待。”

此次党校红色实地研学活动是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之一,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校培训机制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育考察方式的积极探索。未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着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