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773f0ee28cb5bbfb2f08d86550f140e5.jpg

6月21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在逸夫楼105顺利举行,本次学习邀请学院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博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乔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99c40cbcae5f4eff43519cedd99fd56a.jpg

首先,王俊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他从推动时代教育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格局性变化、我国教育强国指数增长情况、以人为本铸魂育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服务高质量发展、重视教育方式、完善教育对外开放、发挥教师作用、全社会统筹工作,这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育强国的内涵、教育强国的基本特征以及如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fb8b5c40d10ad5be028f920f1eff5073.jpg

随后,乔哲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定信心,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d17bbd081731fa46c490b7d2f85970ad.jpg

最后,副院长耿华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持续推进整改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本月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生产月,介绍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北京市教委专家组进校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验收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按时提交安全培训记录,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至此,本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