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我院林海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顺利通过年度检查


发布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近日,由我院环境工程系林海教授牵头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丹江口库区小流域特色矿产重金属污染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北京西郊宾馆会议中心接受课题年度检查评议,会议由环保部水专项办公室承办,国家重大水专项技术专家、财务专家、水专项办领导、课题牵头组织单位、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林海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课题一年多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在课题组团队共同努力下,结合课题总目标,突破了点源和面源多种重金属排放负荷同步削减技术瓶颈,获得了5个重大关键技术、2个重大产品和1个重大装备。课题按照合同任务书圆满完成了相应任务和考核指标,专家组对课题的组织、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顺利通过年度检查,同时针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该课题为我校首次牵头负责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总国拨经费1500多万元,联合国内5家科研院所共同攻关,主要攻克如何解决石煤钒矿采选、冶炼全过程带来的土壤、水体重金属污染问题,突破植物萃取和修复、重金属固化药剂和材料、生态拦截、冶炼过程清洁生产等关键技术,最终实现石煤钒矿采选冶炼区域示范河段水质达到地表II类的目标。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