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林海教授牵头承担的 “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8日,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了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丹江口库区小流域特色矿产重金属污染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会议由国家水办山丹处长主持,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涂景平副处长、评估专家组(包括技术专家、财务专家、档案专家共18人)、九丰钒业杨磊副总经理、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技术骨干、财务审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等50余人参会。会议主要分为示范工程现场核查和课题综合绩效评估两个部分。11月6日,3位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国家水办相关负责同志、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以及示范企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课题已完成评估验收的6个示范工程后期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通过现场考察和技术人员对示范工程运行情况的讲解,专家组认为,6个示范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同时对示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示范工程1负责人讲解_副本.jpg

示范工程1负责人讲解


示范工程2-现场勘查讲解-1_副本.jpg

示范工程2负责人讲解


示范工程3-现场勘查讲解-3_副本.jpg

示范工程3负责人讲解


示范工程4-现场勘查讲解-1_副本.jpg

示范工程4负责人讲解


示范工程5-现场勘查讲解-2_副本.jpg

示范工程5负责人讲解


示范工程6-现场勘查讲解-3_副本.jpg

示范工程6负责人讲解


专家合影-企业门口_副本.jpg

专家组、国家水办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合影


11月7日~8日,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按照会议议程,课题负责人林海教授首先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目前课题合同考核指标全部按质按量完成,同时多个考核指标超额完成;随后课题负责人播放了示范工程建设影像资料,详细介绍了6个示范工程建设过程、建设前后对比情况和运行效果;最后专家组分别对课题技术、财务和档案材料进行了评估,认为课题针对丹江口库区小流域特色支柱产业石煤钒矿采选、加工过程带来的特征重金属污染问题,创新性提出“源头控制-清洁生产-末端治理-流域污染控制-目标管理”的总体研究思路,基于石煤钒矿中重金属随水介质迁移转化路径及梯级控制与削减理念,从钒矿采选、冶炼、尾渣库3个重金属污染点源以及由点源导致的地表径流、流域河道2个污染面源入手,创新性地将物化、生物技术有机耦合,通过技术研发、集成创新和综合示范,形成了小流域特色矿产采选冶全过程点源及流域面源重金属污染控制成套技术。通过各位专家的质询和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的答疑,课题成果和完成情况得到了专家组和国家水办的充分肯定。会议最后,国家水办负责人公布了专家组的评分结果, “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最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会场-2_副本.jpg

会场


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整体完成情况_副本.jpg

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整体完成情况


会场-示范工程影像资料播放-3_副本.jpg

示范工程建设影像资料播放


会场-林老师答疑_副本.jpg

专家质询及负责人答疑


会场-大合影-3_副本.jpg

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合影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