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二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迎接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术交流,2021年12月16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二讲圆满结束。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章涛(硕04级校友)以《我国人群新烟碱农药暴露识别及暴露特征》为主题作线上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毕业生校友、在读学生等100多人线上参加,讲座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段小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7210924_副本.png


章涛,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在北京科技大学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主要围绕新兴含卤有毒物质的环境暴露特征与健康风险开展研究。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及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等;并作为骨干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9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包括在Environ Sci Technol、ES&T Lett、Environ Int等环境及相关领城中科院大类一区期刊发表论文35篇;4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SCI总他引2600余次(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检索)。担任JCR一区期刊Ecotoxicol. Environ. Saf.(SCI,影响因子6.291)编委、Eco-Environment & Health首届编委、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化学》首届青年编委、以及第三/四届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国际会议分会召集人。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和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科技奖励及人才称号。

章涛首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他近年来的研究情况,然后针对新烟碱农药的研究背景进行了阐述,从而引出“基于新烟碱农药的特性,结合母体物质和代谢产物的暴露评估研究十分重要”的关键科学问题。随后,他从暴露成份、来源解析和内暴露特征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研究结果,探讨了我国新烟碱杀虫剂的暴露识别和暴露规律。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使得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217210343_副本.png


至此,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二讲圆满结束。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定期开展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加强互动,增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科技前沿和实际应用案例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学习和参与科研的热情。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