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2022年1月5日上午,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参会嘉宾包括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中国环科院吴丰昌院士、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晓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姚俊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孙德智教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夏新研究员,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主管科研副院长夏德宏、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子富主持。


IMG_9745_副本.jpg


首先,唐晓龙和夏德宏分别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对于重点实验室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IMG_9725_副本.jpg


随后,李子富从科研项目、科研产出与交流、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对当前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概述,并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突出性研究成果。随后他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拟改进措施及2022年工作计划。他指出,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凝练方向,明确研究重点,逐步形成特色。


IMG_9857_副本.jpg


专家讨论阶段,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应当努力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看齐,发挥引领作用,充分挖掘特色项目的潜力,祝愿实验室取得更大成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表示要加强统筹谋划,聚焦国家需求,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与其他实验室之间的交流,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实验室改革,提高实验室建设的创新性和水平。


IMG_9741_副本.jpg


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及与会嘉宾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并针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至此,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