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I Have A Dream”能源1601班团日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能源1601班举行了首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我的大学和我的中国梦》。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大学是梦的起点,将自身发展同中国紧密结合起来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本次团日活动,使我们更憧憬未来。

223_副本.jpg

薛飞扬老师说:“中国梦不在远方,就在身边,它看起来很宏大,其实很小,从点滴小事做起,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而张欣茹老师详谈了梦想实现的方法:一是不闭门造车,多与比自己经验丰富的人交流,二是大学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基础知识积累阶段和素质提升阶段,同学们要分清主次,把大目标分为一个个小目标。最后小班谈了她对我们的期许:人可以成为人才、庸才、废材,希望大家四年后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4343_副本.jpg

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班级最后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梦想诗词朗诵会,各宿舍的精彩表演表现了强大的团结合作精神。以梦为马,孜孜以求,相信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紧密结合的我们,定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