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面向2018级硕士毕业生召开就业/毕业工作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毕业相关工作,帮助毕业生在防疫新形势下顺利完成就业/毕业手续,2020年12月1日晚7点,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科技楼913举行面向2018级全体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毕业工作说明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魏晨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出席,2018级硕士辅导员蒋滨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魏晨老师针对户口、档案、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毕业手续办理常见材料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三方协议签订的流程,解释了三方协议的填写要求以及具体的注意事项;而后针对人才落户等就业政策做了细致说明,并以北京、上海等地的积分落户为例,强调了户口办理的相关问题。会中魏晨老师详细阐述了档案办理时所需注意的事项,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派遣、二分、升学、待分等不同毕业去向手续的办理方法;最后,梳理了同学们在就业/毕业中可能涉及到的手续和相关部门,并提供了就业手续办理的网站、网址和微信公众号等相关资料。会议临近结束时,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及手续办理过程中的疑惑向魏晨老师咨询讨论。最后辅导员蒋滨繁总结了会议,强调了时常看信息门户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在工作或者实习时一定要签劳动合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1207100604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会议系统而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毕业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手续办理流程,解决了同学们在办理就业/毕业手续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毕业提供保障。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