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名师讲堂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数:

2017年3月2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201成功举行。教务处处长宋波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甜老师、学校督导组明世祥教授、院督导王恒教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教授、党委书记林海教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教学副院长冯妍卉教授主持。

3I4A8528_副本.jpg

王立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心成立的意义。结合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及学科建设,为了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建设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名师资源,构建科学、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决定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并举办“能环名师讲堂”系列特色活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目标是构建方向明确的教师培养与支持体系,培养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学术视野、较强创新能力和高尚师德的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和青年学术拔尖人才,为提升学院实力和突出学科特色提供人才支持。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活动,“能环名师讲堂”通过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教学育人水平。

3I4A8501_副本.jpg

院长致辞之后,教务处处长宋波教授与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甜老师共同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揭牌,这标志着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IMG_0091_副本.jpg

最后,宋波处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师资保障,为学校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提供了有力补充。作为学校第一个成立教师发展中心的学院,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希望借此机会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和支持,对营造以教学为中心的卓越教学文化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3I4A8564_副本.jpg

本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筹划,取得圆满成功。

IMG_0079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