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秀学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沛东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何沛东,男,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获得大一上学期人民新生一等奖学金,北京科技大学英语拼词大赛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校级数学竞赛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校级运动会铅球第八名,环境182学习委员。

很骄傲能够上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我而言既是梦想的舞台,也是我实现更高梦想的平台。

学习——永远走在别人前边

进入大学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刚进入大一,我便自学高数,在第一次月考中便取得98分兼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时,我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也没有懈怠,大一上学期我认真学习英语和化学,英语通过了4级考试,并且在学期中,踊跃参加新生英语拼词大赛,并且一路过关斩将,取得的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其中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更多的离不开我自身的努力,同时在期末英语考试中也拿到了97分的高分。我对化学的学习也是非常的有热情,我喜欢探索物质反应中分子的千变万化,我能够看到普通人眼中美丽的烟花背后蕴藏的焰色反应的本质,最终在学期末取得了91分的高分。我对自己未来的几年有着十分清晰的规划,到了大一下学期,我更加勤奋刻苦了。我认真学习英语,高数,大物和c++,尽力追求自身全学科发展,我早早的学完了高数,并且着手开始准备大二上学期的高数竞赛,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在大一下学期期末取得了高数99的高分,以及校级数学竞赛一等奖的成绩。同时,我也在准备物理竞赛,我从小对物理就有着独特的理解,从不拘泥于物理答案上死板的物理公式以及分析模板,令人可喜的是,我大一下学期以大物98分的好成绩结束了这半年来大物的学习,同时英语学科仍然保持了90+的水平,并且在下学期取得了六级550分的成绩,虽然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是我依然会坚持英语的学习,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停止。

思想——争当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除了学习方面得到锻炼和发展以外,我在思想方面也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我与人和善,与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经常会有同学课后与我探讨一些学习上的难题, 我也十分乐意去帮助同学们解答他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不懂的东西,我也十分乐于助人,当班级需要人搬书或者出力时,我总是乐于帮助他们,我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我想让自己的思想得到锻炼和升华,于是我写了中国共产党入党申请书,想要早早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想要历练自己的心灵,因为党员对于普通大学生来说有着更加特殊的身份,他们有着一种更为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除了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外,我还参加了党课的培训,成为了积极分子的一员,这就意味着我离共产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不仅如此,我还参加了各种课外活动,比如大一时期参加了一次北京科技大学组织的参观汇源公司的科技活动,一大早我们便驱车前往了汇源公司。在此之前,我仅仅对汇源品牌有所耳闻,但是在这次参观活动之后,我对汇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了解了汇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了解了汇源公司先进的盆栽技术,他们的参观园中有各种各样的花卉,这对于我而言简直是让我大开眼界,这次的参观活动令我十分印象深刻,我也暗自在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跻身于这种大企业中,享受大企业的文化洗礼。

何沛东1_副本.jpg


活动——争取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暑假,我还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活动, 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这个活动还不是很了解,也不清楚活动最终的形式,有的只是每天从早到晚艰苦又枯燥的训练。但是,我也在枯燥的训练中寻得了一些乐趣,比如一些真挚的朋友,训练的时候不允许带手机,于是我们便畅所欲言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在这个过程中我还结交到了一个和我同样来自湖南株洲的大三学长,他的塑料口音让我十分触动,因为自从来到了北京科技大学以后,我就没有听到有人用这种口音说过话,他的出现让我回忆起了我的家乡,他说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熟悉,让我那么触动,这也许是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最大的慰藉了吧。尽管我们有几次都是凌晨训练,但是我的激动仍然压过了我的疲惫,这次游行活动对我来说意义匪浅,甚至会让我终身受益,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完成这次游行任务,不辜负国家对我的期望。除此之外,我还有丰富的兴趣爱好,我热爱篮球,是大一新生篮球杯的一名队员。

何沛东2_副本.jpg


个人规划——不做无目的的事情

我从大一进学校以来便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十分清晰的规划,大一上学期,尽管入校第一个学期,我的有些科目的成绩不尽人意,但是我并未气馁,而是找到了原因,在大一下学期重整旗鼓,补强自己的薄弱科目,终于在下学期,将自己的加权成绩从87.65提升到了92.93,但是,这只是三年长跑的一个开头,到了大二学期,面对更加重的学习任务,我必须对自己做出一个详细的规划,井井有条的完成各种学业任务,一个没有计划的人是做不好事情的,我清楚的知道,只有每个学期的努力,才能换来每个学期加权成绩的高分,也只有这样,在大三下学期我才能够有一个理想的分数,保研到自己理想的大学,因此我想对自己说,加油吧,前面的路还很长,你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坚持本心,不被环境所改变,时间总是不会辜负认真又有一腔热血的人!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3757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